DCDC 生髮診所

院區據點
Wed Oct 052022 22:49:01

髮際線高度怎樣才好看?髮際線植髮幫你解決高額頭困擾與額頭兩側空禿感!

許多女孩綁了all back馬尾、瀏海往上梳之後,發現自己露出額頭的樣子特別彆扭,突然覺得臉變很大、額頭變寬高,感覺不如以往上相。其實這不只跟臉型有關係,髮際線也有很大的影響,有時候並不是你臉太大,而是髮際線太高了。

髮際線對臉部視覺有什麼影響?

髮際線指的是頭髮的邊際線,髮際線的高低與形狀,影響著臉型五官視覺與額頭寬廣面積,甚至是外顯的整體氣質。以是整理出三個髮際線對臉型上的影響:

1. 髮際線形狀決定整體氣質柔和或陽剛

髮際線形狀較直線且寬廣,會給人一種陽剛的觀感,透過髮際線植髮手術製造出較圓滑、有弧度的柔美髮際線,甚至是波浪形或是花瓣形等,會帶給人較柔和、浪漫的感覺。

2. 髮際線位置決定臉型視覺,是額頭寬大或鵝蛋臉

想擁有一張如同韓劇明星般的鵝蛋臉,完美的髮際線是關鍵。髮際線過高會讓額頭看起來較寬大,透過髮際線植髮將髮際線降低,達到間接修飾小臉的視覺效果。

3. 髮際線豐盈程度影響外顯年齡,顯得年輕或年老

髮際線額角兩處若看起來稀疏或禿禿的,視覺年齡上給一種較顯年老的感覺,當髮際線豐盈了且濃淡有致,整個人就會變得精神且視覺上更減齡。


髮際線高度怎樣才好看?髮際線也有黃金比例?

完美的髮際線需要掌握好臉部黃金比例分配,一般常説「三庭五眼」的比例來形容標準的髮際線。意指從髮際線到眉毛,眉毛到鼻翼下緣,及鼻翼下緣到下巴這三者的距離都是一樣的。從下方的圖可以說明如何看自己的髮際線是否過高或過低。除此之外,眼睛到頭頂的距離與眼睛到下巴的距離一致,同時也顯現頭髮的豐厚感會大大影響視覺年齡效果:


▲髮際線到眉毛的直線距離<1/3,髮際線過低;髮際線到眉毛的直線距離>1/3,髮際線過高。

如果髮際線到眉毛的直線距離小於1/3,那就可能是「髮際線過低」;而髮際線到眉毛的直線距離,大於1/3,那就可能有「髮際線過高」的問題,這時建議尋求專業的醫師,檢查是否有髮際線後退,盡早確認原因,才知道如何對症處理或改善。


改善髮際線有什麼方式?紋髮際線好不自然!髮際線植髮又是什麼?

許多人未尋求醫師協助,只為了改善髮量稀疏、空洞問題,自行使用髮粉、髮餅撒在禿髮處,營造視覺髮量豐富,但髮粉添加許多色素、化學成分,如果沒有做好徹底的清潔,不止禿頭問題,也連帶影響皮膚過敏、長痘痘甚至毛囊阻塞等問題,得不償失。

此外,也有許多人選擇髮際線紋繡,透過紋繡在頭皮上營造出毛髮視覺,但缺點為無法打造立體的真髮髮際線,再加上傳統紋髮店品質參差不齊,可能因設備、技術及色料使用的關係,效果上容易造成掉色或是暈染的情況,與原生頭髮有極大的視覺落差,看起來非常不真實,整體視覺看起來比不紋更慘。

若想追求真正濃淡有致、宛若天生的髮際線,那就可以選擇髮際線植髮,可以真正改善毛髮稀疏的位置,因為是使用真髮,所以不管遠看、近看都可以非常自然好看,額頭兩側也終於不再有空洞了,透過手術方式徹底改善髮際線的稀疏感、高額頭、額角的空洞感等,成功的髮際線植髮完全不會有手術的痕跡,讓妳美得看不出來有植髮過,甚至可達到完美修飾臉型視覺的效果。


髮際線植髮就如「微整形」的概念,但也要慎選植髮診所,有些植髮診所因技術與美感不足造成效果不佳,DCDC生髮診所的植髮醫師與醫療團隊經驗豐富且技術精準,手術前與髮友的溝通很重要,細心聆聽每位髮友的需求、專注服務,也因為如此,DCDC生髮診所是許多明星藝人網紅指定推薦的植髮診所。髮際線形狀有各式樣貌,以下整理出DCDC生髮診所髮友們偏好指定的髮際線樣貌和風格:

不同的髮際線形狀呈現出不同氣質,可以帶給別人不一樣的觀感,透過與醫師充分討論,找到適合自己的髮際線形狀。

不同的臉型適合的髮際線也不同嗎?

1. 鵝蛋臉代表人物:劉亦菲

鵝蛋臉給人看起來清秀、典雅,是傳統審美眼光中的最佳臉型,有神仙姐姐封號的劉亦菲,鵝蛋臉型搭配波浪形或圓弧形髮際線,更顯其柔美氣質、仙氣十足。

《推薦髮際線形式》:波浪形、圓弧形髮際線。

2. 圓形臉代表人物:趙麗穎

圓形臉給人活潑、可愛的感覺,這類臉型特別適合植圓弧形的髮際線,其餘形式的髮際線,也都能顯得俏皮可愛。

《推薦髮際線形式》:花瓣形、波浪形、圓弧形、心形(美人尖)髮際線。

3. 瓜子臉代表人物:徐若瑄、楊穎(Angelababy)

瓜子臉是最百搭臉型,各種樣式的髮際線都可以駕馭。如果想要甜美可愛,可以做波浪形;想要古典美,則可以嘗試心形(美人尖)的髮際線。

《推薦髮際線形式》:鋸齒形、圓弧形、心形(美人尖)髮際線。

4. 倒三角臉代表人物:范冰冰

倒三角臉在額頭處較寬,如果想要甜美可愛,可以做圓形、波浪形髮際線來修飾臉型;想要呈現像范冰冰較有氣勢、英氣十足的感覺,可以選擇直線形的髮際線。

《推薦髮際線形式》:波浪形、圓弧形、直線形髮際線。


DCDC生髮診所的「4D美形髮際線植髮」是怎麼進行的?

確認好髮友的需求後,醫師會用FUE或FUT手術方式取下後枕部供髮區健康的毛囊,再種植到禿髮的區域,將現有的「真髮」進行重新分配,把健康的後枕部毛囊移植到前額髮際線,使它可以重新並持續生長健康的頭髮。後枕部位置是頭部後方、頭髮放下能遮蔽到的部位,術後並不影響外觀,所以外觀上是看不出來的。而整個植髮手術只要採局部麻醉即可,過程中可以達到幾乎無痛的狀態。


DCDC生髮診所的4D美形髮際線植髮重視髮際線形狀美感呈現、髮流方向、種植角度、毛髮粗細分配、整體視覺黃金比例等,依照每個人的條件做設計規劃,量身打造客製適合的髮際線樣貌,透過特殊三重波浪疊加技術,種植出濃淡有致、宛若天生的髮際線,甚至可以設計出美人尖,以及調整額頭高度,達到理想的髮際線樣貌,在DCDC生髮診所,經驗豐富的植髮醫師們依照不同的臉型和額頭比例,為髮友們規劃設計專屬的髮際線樣貌,並堅守4D美形髮際線植髮的4D原則,4D分別代表著Density(密度)、Direction & angle(方向及角度)、Diameter & depth(直徑及深度)、 Distribution(分佈),精準掌握住植髮細節,就能創造出濃淡細緻、自然到宛若天生的植髮效果,髮量並不是多就是好,而是植髮診所要有本事達到自然的樣貌,才算是完美的髮際線植髮,才能達成髮友的理想期待。

術後的保養也很重要,術後10天內頭髮清洗上比較需要注意及加強保養,但是不影響日常生活,DCDC生髮診所也有提供回診由專人洗頭的服務。新種植的頭髮初期會脫落,接著毛囊就會正常生長出新髮,大約術後9個月至12個月就能明顯看到植髮後完整的效果,之後想要燙染也都可以,髮型上也更能隨心所欲,成為零死角美女。

【4D美形髮際線植髮 術前術後差異比較】

▲通常植髮後須9至12個月才能看到接近完整的毛髮生長效果,但是DCDC生髮診所的植髮技術逐年精進,也有豐富的髮際線植髮經驗及案例,秉持4D原則下進行美形髮際線植髮,達成高標準美感與自然度,此位Model在DCDC生髮診所進行4D美形髮際線植髮手術後僅7.5個月,就已看出明顯差異,且髮際線樣貌非常細緻好看。

【4D美形髮際線植髮案例分享 - 菲菲】

本身是廣告模特兒的菲菲,同時也是知名啦啦隊的人氣成員,在球場上總是展現活潑動感的一面,她表示從小就喜歡露額頭,小時候愛綁馬尾所以髮際線越來越高,原本她曾考慮用紋髮,也試過髮粉遮蓋,但是效果都不是很自然也不持久,最後希望用自己的頭髮去植髮,才能更自然並長久。

▼DCDC植髮醫師術前評估菲菲的額頭稍高一點,且有稍微的M型額角,額角較稀疏,但都可以藉由4D美形髮際線植髮來做修飾,更增加菲菲甜美的形象。

術後一年長出自然圓弧的髮際線,把M型稀疏的額角填補起來,完美修飾額頭比例和臉型視覺。



男生也能做髮際線植髮手術嗎?

在男性髮際線植髮中,雖然造型並沒有像女生一樣那麼多樣化,但講求髮際線線條是否俐落整齊,也較注重日後髮型需求,例如有些男生喜歡梳油頭造型,那在植髮時就必須要高密度種植,才能在日後呈現髮量多,梳起來才夠堅挺、立體。


【男性美形髮際線植髮案例分享 - Y先生】

Y先生本身五官精緻,卻苦於一個天生高額頭,常用瀏海造型出門,因緣際會下得知有髮際線植髮手術,比較過非常多評價與各家診所案例數後,因此來到非常多髮友推薦的DCDC生髮診所做植髮手術諮詢。

▼術前評估時Y先生明顯髮際線較高,DCDC醫師遵循髮友的髮流方向、毛髮粗細度及排列等做設計規劃,打造適合他的髮際線樣貌。



▼術後一年髮際線兩側的額角補好補滿,合適的髮際線令他五官更俊秀立體了,甚至幾乎看不來有手術的痕跡,整體氣質更加陽光,也更顯年輕帥氣。



4D美形髮際線植髮並非只是將髮際線調整到標準高度,還需考量多方因素及髮友自身條件,慎選植髮診所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有些植髮診所因經驗不夠技術不足造成效果不佳,DCDC生髮診所的植髮醫師們與醫療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準且不斷優化手術過程,以達成高毛囊存活率,並種植出符合髮友期待的自然髮際線。


不管是女生或是男生,您是否已經在意稀疏的區域很久了?您是否已經不敢大方露額頭,擔心會被發現額頭寬高?您是否曾經嘗試紋髮、髮粉,但是始終不自然又效果不彰呢?

打造專屬4D美形髮際線,那就選擇》DCDC生髮診所

立即預約諮詢:https://dcdchair.com.tw/contact-us

下定決心變美/變帥的那一刻,就是前往更美/更帥的那條路上!

預約諮詢

傳訊給我們

海外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