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C 生髮診所

院區據點
Thu Dec 282023 15:23:01

一直掉頭髮怎麼辦?11個掉髮原因+5大治療方法解決落髮問題!

掉髮原因有哪些?解析 11 大落髮原因與 5 種掉髮治療方法!掉頭髮原因有什麼?一直掉頭髮、掉髮問題太嚴重怎麼辦?本文將詳細說明11種掉髮原因,並根據落髮原因提供5大落髮治療方法。如果仍不清楚頭髮掉很多怎麼辦,就推薦到DCDC生髮診所獲得專業協助!

目錄:
一、頭髮一直掉的原因是什麼?盤點 11 種常見掉髮原因
(一)雄性禿
(二)內分泌失調掉髮
(三)免疫系統失調掉髮
(四)藥物使用及化療掉髮
(五)異常性休止期掉髮
(六)缺鐵貧血掉髮
(七)營養失衡
(八)長期過度抽菸
(九)飲食油量與糖量過高
(十)黴菌感染
(十一)不適當美髮與護髮
二、正常掉髮量是多少?如何判斷是否掉髮嚴重?
(一)自我觀察 6 大重點,讓你知道自己是否掉髮嚴重
(二)掉頭髮原因可以如何診斷?
三、一直掉頭髮怎麼辦?要找醫生評估,接受掉髮治療!
四、掉髮要補充什麼?盤點 6 種改善掉髮營養素、10 大護髮食物
(一)6 種有助於預防落髮問題的營養素
(二)10 種可以促進毛髮健康的護髮食物
五、頭髮掉很多怎麼辦?推薦到生髮診所獲得專業協助!


一、頭髮一直掉的原因是什麼?盤點 11 種常見掉髮原因

常見掉髮原因

(一)雄性禿


雄性禿是最常見的掉髮原因之一,且不僅會影響男性,其實連女性也會患有雄性禿,只是脫髮型態與症狀有所差異。那患者為什麼會雄性禿呢?雖然在大家印象中,掉髮與年齡增長息息相關,但其實造成雄性禿的成因,主要是受遺傳基因荷爾蒙所影響,年紀反而是次要因素。

當體內的「5α – 還原酶」(一種存在於頭皮、皮膚的還原酶)活性過高,其會將一種雄性荷爾蒙 —— 「睪固酮」,轉化為「二氫睪固酮」(DHT),而過多的 DHT 會開始攻擊患者自身毛囊細胞,導致毛囊萎縮、毛髮生長週期縮短,進而使得毛髮變細,後續引發掉髮的情況。

此外,禿頭症狀會受家族遺傳影響,因此若是父親、母親或家族中有禿頭基因,其子女的禿頭遺傳機率也會隨之提升。

(二)內分泌失調掉髮


各種因素所造成的內分泌失調或荷爾蒙波動,都可能引發掉髮的情況,其中包括:

  • 懷孕、產後掉髮:因為體內的雌激素分泌量會在懷孕時期上升,進而延長毛髮的生長期,所以多數的孕婦會面臨掉髮量大幅度增加的問題,不過這情況一般會生產後過半年至一年內恢復正常。

  • 多囊性卵巢掉髮: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會影響女性卵巢的荷爾蒙分泌,導致患者體內的雄性激素過多,造成髮質下降、頭髮脫落,同時引發身體其他部位毛髮異常增長的問題。

  • 甲狀腺亢進掉髮:人體內的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或過少的時候,會導致新陳代謝功能受影響,不僅會引發心悸、失眠、手抖、體重下降等症狀,還會影響頭髮的生長週期,並造成脫髮問題。


(三)免疫系統失調掉髮


紅斑性狼瘡、圓禿(俗稱鬼剃頭)等免疫系統疾病,都可能造成掉髮問題。這是因為人體內的白血球在免疫系統失衡的情況下,可能會把毛髮視為外來物,並開始攻擊毛囊細胞,引發脫髮或頭髮長不出來的問題。

其中,圓禿病因也與心理壓力息息相關,會導致患者頭上出現局部的圓形或不規則禿塊,而此種狀況通常好發於 20~40 歲的青壯年人。若發現自己在短時間內發生嚴重落髮的情況,建議儘快讓專業醫師進行評估與診斷,以確認免疫系統是否出現異常症狀。


(四)藥物使用及化療掉髮


有些藥物會導致落髮的副作用,像是用於控制血壓的 β 受體阻斷藥、避孕藥、血液稀釋劑等藥物,都可能造成暫時性的脫髮問題,而情況屬於休止期落髮。掉髮副作用通常會在服藥的 3 個月內開始出現,而脫髮的嚴重程度也會依服藥時間長短、服藥劑量等因素而有所差異。

此外,落髮也是癌症化療藥物的常見副作用,而有別於上述所提的情況,化療掉髮是生長期落髮,主要的成因是這些藥物在破壞癌細胞並預防其分裂的同時,也會一併造成毛髮細胞與其他細胞的損壞,導致後續落髮的副作用。

雖然掉髮的副作用使人困擾,但也要提醒患者在療程期間切記不要為了避免掉髮而停止服用藥物,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五)異常性休止期掉髮


在一般情況下,每個毛囊進入休止期的時間都不一樣,因此一般人每天掉 50 到 100 根頭髮,皆屬於正常的掉髮量。然而,毛囊可能基於特殊因素同時進入休止期,導致患者掉髮量在短時間內大幅度增加。

舉例而言,發高燒掉髮、缺乏營養素掉髮、壓力大掉髮、產後落髮等情況,其實都與毛囊休止期有關,尤其身心在壓力過大的時候,會分泌更多壓力荷爾蒙,導致末梢血管收縮並抑制末梢的血液循環,影響毛囊的生長和代謝,進而引發休止期落髮的發生。

異常性的休止期掉髮還可以進一步分為兩種類型,包括:

  • 急性休止期掉髮:急性休止期掉髮會導致患者於壓力事件發生的 1~3 個月以後,開始出現大量掉髮的情況,不過一般會於 6~12 個月以內逐漸恢復。

  • 慢性休止期掉髮:慢性休止期掉髮可能會在壓力反覆出現或持續存在的情況下發生,導致患者在 6 個月以上的時間面臨反覆或持續性的掉髮症狀。


(六)缺鐵貧血掉髮


許多 20~49 歲的女性患有貧血症,而貧血症會引發頭暈、頭痛、易累、手腳冰涼、皮膚蒼白等症狀,甚至是出現缺鐵性貧血掉髮的情況。那鐵與掉髮問題有何關聯呢?

鐵質是造血以及毛髮生長需要的原料,在貧血的狀況下,體內鐵質會優先供給造血功能,因此使得毛髮生長就相對被剝奪而產生落髮。


(七)營養失衡


人的毛髮生長與毛囊健康,其實仰賴於多種營養素的作用。其中,胺基酸是形成毛髮角質的基本元素,鐵、鋅等微量元素則是有助於維護髮根的強韌度,而維他命 B、C、E 等便是會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與抗氧化功能,能夠讓頭皮與毛髮變得更穩定。

在飲食不均、過度節食等情況下,毛囊可能會無法攝取足夠的養分,導致毛髮的生長下降,進而造成以下問題:

  • 缺蛋白質掉髮:
    人無法自行合成胺基酸,因此須吃蛋白質,將蛋白質分解為胺基酸,才能維持身體機能。若飲食中的蛋白質攝取量過少,人體一般會先停止將胺基酸供應給毛髮,並把胺基酸留存給其他重要的器官組織,導致患者在 2~3 個月後,發現自己出現頭髮長不出來或掉髮變嚴重的現象。

  • 維生素 B 群不足掉髮:
    維生素 B 是維持人體新陳代謝的關鍵,而維生素 B 群的每個成員,都會影響毛髮的生長與健康。其中,維生素 B6 會提升鋅的吸收,協助維持毛囊健康;維生素 B2、維生素 B6 則會與葉酸一起作用,合成血色素以維持血液循環,為頭皮供應足量氧氣。

  • 缺乏維生素 D 掉髮:維生素 D 能幫助角質細胞調節毛囊生長週期、維持毛髮健康,而2020 年 Postepy Dermatol Alergol 的研究指出,將近 80% 有掉髮問題者體內維生素 D 含量過低,因此長期不曬太陽者,也可能會遇到缺乏維生素 D 掉髮的問題。

同時,營養素攝取過量也會導致人體機能失衡而影響毛髮生長,舉例而言,根據美國皮膚病學會資料顯示,攝取過多維生素 A 會導致掉髮問題變嚴重,還可能引發皮膚乾燥粗糙,甚至是肝臟功能下降的症狀,因此建議任何營養素都要控制攝取量,才能讓頭髮正常生長。

註:參考文獻「Diet and hair loss: effects of nutrient deficiency and supplement use


(八)長期過度抽菸


抽菸為什麼會讓掉髮變嚴重呢?主要的 5 個原因包括:

  • 抽菸會引發微血管收縮:抽菸會所帶來的尼古丁與尼古丁代謝物,會加強正腎上腺素及乙醯膽鹼的內皮收縮能力,影響血管的收縮並降低血流,進而減少頭皮的氧份供應。

  • 抽菸會造成 DNA 的破壞:由於尼古丁中的 DNA 附屬物結構與體內 DNA 很相似,因此兩者會在人體內連接,導致體內正常 DNA 結構遭破壞、影響 DNA 的轉錄傳遞功能,進而影響蛋白酶及抗蛋白酶的作用,最終造成毛囊生長週期變得異常。

  • 抽菸會提升體內氧化壓力:尼古丁的代謝物會產生氧化壓力,影響自由基的功能,使得自由基攻擊毛囊細胞,並造成毛囊的破壞,促使毛囊提早凋亡。

  • 抽菸會造成頭皮發炎與纖維化:尼古丁代謝物會使得毛囊角質細胞分泌出發炎物質,使得發炎細胞增生,後續甚至可能產生纖維母細胞,導致毛囊纖維化、頭皮變硬,進而影響毛髮生長。

  • 抽菸會影響激素內分泌:尼古丁的代謝物會加速雌性激素的代謝,並影響 5α – 還原酶代謝睪固酮的功能,使得睪固酮在體內堆積,隨後導致體內的雄性激素增加,引發落髮的情況。

註:參考文獻「Role of Smoking in Androgenetic Alopecia: A Systematic Review
想了解更多抽菸對於落髮的影響,歡迎參考以下影片:
抽菸對於落髮的影響,一天抽XX根,就會加重至重度雄性禿?|生髮植髮專家陳致佑醫師


(九)飲食油量與糖量過高


攝取過多油炸刺激食品會造成頭皮容易引起皮膚炎或是毛囊炎。皮膚炎若沒有及時處理,後續則會造成毛囊受損萎縮,進而導致脂漏性皮膚炎掉髮或毛囊炎掉髮的狀況。

此外,常吃含高糖量的食物也會造成掉髮。攝取過多甜食會使得血糖濃度升高,引發體內的多元醇路徑作用,而多元醇路徑會將多數養分代謝掉,導致毛囊細胞及其他正常細胞沒辦法有效取得養分,並且慢慢萎縮而導致落髮。

想了解更多飲食習慣和落髮之間的關聯嗎?歡迎參考以下影片:

吃美食會導致落髮嗎?原來是「它」會造成影響!|生髮植髮專家柯博桓醫師

(十)黴菌感染


頭皮若遭黴菌感染,引發了頭癬、脂漏性皮膚炎等頭皮症狀,可能也會導致掉髮問題。而雖然兩者徵兆相似,但成因與治療方法都不太一樣,因此須小心鑑別診斷:

  • 頭癬:頭癬指的是頭皮與頭髮的黴菌感染,好發於長髮女性與孩童身上,通常是由家裡寵物或美容院器械清潔不當所導致,造成頭皮皮紅腫脫屑、頭髮斷裂的症狀,而症狀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出現大範圍的膿疱。

  • 脂漏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是由皮膚皮屑芽孢菌過度增生所引發的皮脂腺發炎症狀,而脂漏性皮膚炎經常伴隨著掉髮問出現。此外,脂漏性皮膚炎可以進一步分為油性或乾性的類型,油性頭皮炎會導致頭皮容易出油,同時長期感覺癢或痛,還可能於頭皮大範圍出現紅斑;乾性頭皮炎則是會造成頭皮屑呈現片狀。


(十一)不適當美髮與護髮


美髮若採用正確的方法,通常可以避免頭髮在過程中被傷害。可是,如果太頻繁進行美髮,讓頭髮長期反覆接觸高溫或化學成分,毛髮就可能變得脆弱而容易斷裂,造成燙髮或染髮掉髮的情況。

燙髮或吹頭髮使用過高的溫度,會直接影響頭皮層,導致水分流失、油脂失衡,對頭髮結構造成損壞,進而使得頭髮與頭皮變得比較乾燥 ,同時引發容易瘙癢的問題。不過,這不代表只用冷風去吹或完全不吹頭髮會更好。建議日常吹頭髮時保留 15 公分以上的距離,以降低吹風機溫度對毛髮與頭皮造成傷害

此外,平時處理頭髮造型的時候,也要注意毛髮的情況。頭髮若長期綁得太緊,使得頭皮太常緊繃的狀態,那可能也會造成毛囊的損壞,長久以來甚至會導致頭髮長不出來或禿頭的情況。


二、正常掉髮量是多少?如何判斷是否掉髮嚴重?


正常來說,每人一天平均掉髮量約為 50-100 根頭髮。若是掉髮數量明顯增加,甚至超過 100 根,可能就算是比較嚴重的落髮狀況。那要怎麼瞭解自己掉髮量呢?以下提供自我檢查方法,同時也分享醫師會透過哪些檢查進行診斷。


(一)自我觀察 6 大重點,讓你知道自己是否掉髮嚴重


如何自我觀察掉髮狀況

  • 拉法檢測(Hair Pull Test):取 1 平方公分左右面積的頭髮,由上往下拉,如果落髮超過 6 根,那就代表已經有異常落髮的情況。

  • 觀察生活空間:可以觀察座位周圍、浴室排水孔、枕頭上,落髮是不是比較多了,睡眠 8 小時為 1 天的 1/3,若枕頭經過 8 小時的睡眠,有超過 35 根毛髮,可能就是異常落髮了。

  • 觀察髮際線:確認髮際線是否有後退,尤其男生額頭兩側 M 型部位是雄性禿好發的地方,還有女生頭部兩側俗稱貓耳朵的地方,要注意是否有頭髮長不出來或變細的情況。

  • 觀察頭髮厚度:若近期剪發現頭髮已經無須打薄,或男生造型時頭髮較扁塌、已經不能像之前那樣立起來了,可能就是髮量減少而導致頭髮變薄。

  • 觀察馬尾大小:女生綁馬尾的時候,可以觀察馬尾的髮束量是不是變少了,以確認頭髮是否有變稀疏。

  • 觀察分髮線與頭皮:如果發現頭皮平時就看得到,那可能已經掉超過 1/3 的髮量了,代表有些毛囊已經開始萎縮或完全萎縮了。

(二)掉頭髮原因可以如何診斷?


女生掉髮原因其實和男生掉髮原因不太一樣,女生較常遇到女性雄性禿、休止期掉髮、產後落髮或紅斑性狼瘡等問題,而多數男性則是因雄性禿造成掉髮。

若發現自己掉髮又不知道掉髮嚴重怎麼辦,建議前往診所進行諮詢。醫師會透過瞭解你的症狀、家族病史及病況等情況,並搭配以下檢查方式為你診斷落髮原因,提供你適合的治療方法。

  • 頭皮鏡檢查:檢測頭皮及毛囊健康,確認是否有毛囊萎縮、稀疏、發炎等問題。

  • 血液檢查:有助發現掉髮原因,確認是否有貧血、甲狀腺功能失調、缺鐵缺鋅等系統性疾病問題。

  • 頭皮切片檢查:醫師可以透過切片檢查檢查毛囊是否有受損、生長期休止期的比例,同時透過特殊切片染色找出是否有黴菌感染的情況。


三、一直掉頭髮怎麼辦?要找醫生評估,接受掉髮治療!


頭髮掉很多怎麼辦?掉髮嚴重怎麼辦?當發現自己有落髮危機時,建議越早治療越好,除了避免掉髮問題加劇,早期治療也能呈現更好的效果,並避免晚期治療承擔更大的費用。

若掉髮症狀是由疾病所致,那就要先治療該疾病,再諮詢醫生如何解決掉髮問題,而掉髮原因也很有多,醫師會根據每個人的狀況使用不同方法進行治療,一般的掉髮治療方法包括:

掉髮治療方法

  • 藥物治療

針對最常見的雄性禿,醫師一般會使用口服藥物或外用生髮水治療。

口服藥包括柔沛、波斯卡、新髮靈、適尿通等等,可抑制人體中的 5α- 還原酶,能避免睪固酮轉化為二氫睪固酮(DHT),以減緩毛囊萎縮的情況。這類口服藥是目前治療男性雄性禿非常有效;若是女性病患,則是屬於症外使用的治療方式,必須先由醫師諮詢評估過才能開立。

若想瞭解更多關於掉髮藥物的資訊,可以觀看以下影片作為參考:

Minoxidil 生髮水則是一種外用藥,可改善頭皮血液循環,並延長毛囊的生長期。那目前市面上有 2% 及 5% 兩種濃度的生髮水可選用,而兩者最後能達到的成效都是差不多的,差別只在於效果的快慢。

有些人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頭皮敏感發癢、頭皮屑增多等生髮水副作用,這屬於正常情況,一般會在長期使用、適應以後減少。此外,這幾年也有更多文獻研究含生髮水成分 Minoxidil(洛寧錠)的口服藥物,發現其使用上更方便,也不會有外用生髮水皮膚刺激的副作用。

DCDC 生髮診所也提供以下短片,進一步說明口服生髮水(洛寧錠)的療效、使用方法等資訊:

另外,治療掉髮要注意,若未經醫師診斷自行服用藥物,或沒依照醫囑按時服藥,可能會導致療效大幅度降低,因此建議患者儘快讓專業的皮膚專科醫師進行診斷,並於後續按照醫師指示定期服藥與回診,以便達到最佳的療效。

  • 雷射治療

生髮雷射可分為 2 種,包括醫療用及家用雷射,而兩者主要的差別在於照射的功率及涵蓋範圍。若家用的生髮雷射,一般會是以雷射帽的形式進行;診所則是使用二氧化碳飛梭雷射或是鉺玻璃飛梭雷射進行治療。

功效方面,家用的低能量雷射會刺激細胞 ATP 的產生,延長毛囊生長期並讓毛髮於休止期以後快速回復;高能量的雷射則是可以活化毛囊,尤其是初期萎縮的毛囊可以透過這方式活化,且不會造成皮膚破皮流血的熱傷害,就能達到一定的療效。至於哪些掉髮病患適合施打雷射呢?這部分都一定要由醫師進行評估,才能安排後續療程。

那生髮雷射治療的詳細資訊,我們將於以下的短片繼續分享:

  • 植髮手術

植髮手術主要是藉由重新分配健康毛囊的方式改善禿頭外型。在進行植髮手術時,通常會取用較不易受雄性荷爾蒙影響的後枕部毛囊,將其移植到前額或頭頂的禿髮區域,便能明顯改善掉髮狀況,且整體視覺效果也相較自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植髮手術後仍需要持續依照醫師吩咐的方法維護頭髮健康,才能順利維持長期的效果!否則原先周圍受到雄性禿影響的頭髮,可能還是會持續變細軟而掉落。

  • 微針滾輪療法

微針滾輪療法主要是透過微針物理性的刺激產生創傷,在修復的過程中產生的生長因子,或直接把一些藥品、營養劑或 PRP 直接注射到頭皮上。這種治療法的最大好處是療效確實,也不像口服藥可能有系統性的副作用,壞處是要長期不斷施打才能維持療效,還有過程中會有疼痛。

那 PRP 是什麼呢?PRP(Platelet-rich Plasma)療程會先抽取病人的血液,並透過離心科技萃取高濃度的血小板,再注射或是搭配微針塗抹到治療部位,達成一個再生治療的效果。
針對 PRP,可以參考以下短片瞭解更多:

正著念倒著唸都是PRP,生髮治療另一選擇!|生髮植髮專家陳致佑醫師

  • 補充保健食品或調整飲食

若是發現落髮原因與身體缺乏微量元素有關,那可以讓醫師評估,是否能透過調整飲食或補充保健品改善掉髮問題。
在此也提醒大家:服用任何保健品之前,都請先諮詢專業醫師的建議。


四、掉髮要補充什麼?盤點 6 種改善掉髮營養素、10 大護髮食物

除了以上改善方式外,你可能在網路上搜尋女性掉髮吃什麼或掉髮飲食,會發現網民推薦把黑芝麻、黑米、黑豆、黑桑葚當作生髮食物每日食用。雖然這些食物可以有效緩解落髮,但對於生髮並不一定有太大的幫助。

至於掉頭髮要吃什麼維他命、可以透過哪些食物攝取,接下來讓我們一一為你介紹!


(一)6 種有助於預防落髮問題的營養素

面臨掉髮問題可以攝取什麼營養素呢?以下分享 6 種有助於補充毛髮營養,並改善落髮與雄性禿的天然成分

  1. 左旋 – 離胺酸(L-Lysine):左旋 - 離胺酸是一種人體所需的胺基酸,除了透過保健品補充,還可以從啤酒酵母、豆類、乳製品、魚類、肉類等食物攝取。 針對落髮問題,除此外,左旋 - 離胺酸也有輕微抑制 5α – 還原酶,並降低 DHT 生成的作用。除此之外,針對落髮問題,左旋 - 離胺酸也有輕微抑制 5α – 還原酶並降低 DHT 生成的作用。

  2. 左旋 – 精胺酸(L-Arginine):左旋 – 精胺酸是一種存在於巧克力、蕎麥、乳製品、肉類、堅果等食物的胺基酸。多數人可以透過補充左旋 – 精胺酸提升血管中的一氧化氮濃度,並促進毛囊的再生作用。

  3. 鋸棕櫚(Saw Palmetto):鋸棕櫚果實的萃取物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及固醇,能夠協助 5α – 還原酶的作用,減少 DHT 的生產,進而預防毛囊被 DHT 攻擊。

  4. 綠茶萃取物: 兒茶素(Catechins)、表沒食子兒茶素(Epigallocatechin)等綠茶萃取物成分,都能輕微抑制 5α – 還原酶的 DHT 合成,進而改善掉髮問題。

  5. 原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procyanidins):原花青素是一種黃酮類化合物,主要的來源是葡萄籽與白松,並具有刺激表皮細胞生長的功能,有助於改善頭皮健康。

  6. 維他命 E(Tocotrienol):維他命 E 可以促進人體與毛囊的新陳代謝,並改善血液循環,進而讓髮質變得更健康。


(二)10 種可以促進毛髮健康的護髮食物


除了以上的營養素,下列的 10 大護髮食物大部分都具有抗氧化性,並能提升毛髮健康。不過,提醒大家,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切勿攝取過多單一食物攝取過多,並保持均衡飲食。想要正確的預防掉髮,還需尋求專業的醫師評估協助。

  1. 亞麻籽:亞麻籽含有豐富的 Omega 3 脂肪酸、纖維與木質醣,能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血脂),進而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成代謝,同時以水溶性纖維成分提高胰島素的功能,將血糖控制於理想的水平,讓毛囊獲得足夠的營養。

  2. 南瓜籽:前列腺疾病和雄性禿皆與 DHT 息息相關,而南瓜籽富含脂肪酸,可以達到抑制 5α – 還原酶的作用,降低體內的 DHT,並協助維持前列腺良好功能,同時預防落髮問題。

  3. 堅果:腰果、核桃、榛子、花生等堅果類食物,富含維他命 E,不僅具有抗氧化作用,還可以協助修復頭皮與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組織。然而,由於堅果也含有高油脂,攝取過量可能會降低其抗氧化功能,甚至引發肥胖問題,因此必須酌量攝取。

  4. 葡萄:葡萄籽的營養成分包括花青配糖體、葡萄多酚 、白藜蘆醇等等,因此吃葡萄或適量飲用紅酒,可以提升身體的抗氧化作用,促進膠原蛋白吸收,同時改善頭皮皮膚與毛髮的生長。

  5. 花椰菜:花椰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A、維他命 C,不僅能提升人體的抗氧化作用,還能促進細胞的再生,讓毛囊變得更健康,也有助於預防脫髮。

  6. 燕麥:燕麥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核黃素、硫胺素等成分,有助於改善新陳代謝、加速氨基酸的合成,提升細胞的再生作用,讓毛囊更快修復並維護頭髮健康。

  7. 黑芝麻:黑芝麻能夠提供多元的營養,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與鐵,同時也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櫚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維他命 A、B、D、E 等營養素,因此能夠協助維護毛髮健康,並讓頭髮變得更烏黑。

  8. 波菜:菠菜富含葉酸、胡蘿蔔素和維他命 C,還有鋅、鐵、鉀、鎂等礦物質,因此具有抗氧化性,也能改善體內的血液循環與營養素平衡,進而提升毛髮的健康。

  9. 綠茶:綠茶含有兒茶素、表沒食子兒茶素等成分,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功能,能夠協助維護皮膚健康,並改善掉髮問題。

  10. 鮭魚:鮭魚含有豐富的 Omega-3 與 Omega-6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協助平衡這兩種脂肪酸於體內的比例,同時提升體內的抗氧化作用,促進毛囊健康。

免責聲明:本網站資訊與案例文章僅供參考,實際案例事實不同,不保證絕對有效,且成效因人而異,不能取代醫師及專業醫療人員之當面評估及治療,仍應具體請教醫師,本網站不負法律意見責任,禁止任何網路業者轉載本站之內容。


五、頭髮掉很多怎麼辦?推薦到生髮診所獲得專業協助!


看完以上關於掉髮原因的完整介紹,想進一步治療掉髮問題,推薦到由專業皮膚科醫師領軍的 DCDC 生髮診所獲得更多建議!從頭皮健檢、生髮健髮治療到植髮手術通通都有服務,提供最完整的掉髮解決方案。

以下為你統整 5 大選擇 DCDC 生髮診所的綜合原因:

  • 十年以上的專業植髮經驗,值得髮友們的信任

  • 集結各科別的菁英醫療陣容,專業分工、精益求精

  • 充分傾聽髮友需求,黃金比例客製專屬植髮計畫

  • 著重毛髮排列分佈,精密種植規劃與分區疊加設計

  • 術後專人無微不至地細緻照護服務



想了解更多掉髮療程嗎?現在立即點擊連結進行諮詢預約!

預約諮詢

傳訊給我們

海外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