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C 生髮診所

院區據點
Wed May 262021 10:25:31

利用鬢角變身有型,必須要在造型、粗細精細執行

植髮不是大量落髮後才有的需求。例如L先生就是因為重視形象,希望藉由植髮手術來優化臉部輪廓,讓外型達到自己理想的狀態,而來到DCDC諮詢。


圓臉變身有稜有角男人味  
當代對男生「帥」的共識是線條及稜角,例如會有「如雕像般剛毅線條」,這樣的闡述。也是董則聖醫師準備要為L先生進行的改造。L先生的下巴較短,臉型較寬,因此視覺上呈現圓潤稚氣感。董醫師這次便是要利用髮際線、額角、顳角、多部位毛髮的調整,來延伸、優化L先生的臉部線條,打造有稜有角的男人味


▼L先生臉型偏圓,於是來DCDC用毛髮來優化臉型




▼鬢角的設計有許多細節


▼除了鬢角,術前L先生的頂部也已經呈現稀疏的情形


鬢角的精密進行
董醫師為L先生設計了從髮際線自然延伸側的鬢角,拉長了側臉線條,下巴線條也會比較好看。鬢角是一樣需要高度精密的手術,偶爾會看到路上有填到太滿的鬢角,那樣並不自然。好的鬢角必須以髮友原來頭髮的情形,選擇適合的方向和粗細來種植。可以說是一個精細的細修。同時也利用粗髮和小細毛,修飾額角讓額角到顳角稜線更清楚犀利一些,讓五官和面部線條更立體。成功替L先生注入男人味,轉型有稜有角的型男。


▼術後的L先生,可以看到許多細節,例如利用美人尖讓臉部線條更活潑,眼神更有魅力


▼顳角的修飾

▼鬢角的細節,讓臉型有稜有角

▼整體臉部視覺延伸,更有線條角度

▼術後的髮旋,是不是自然又蓬鬆,好看呢

除了鬢角,董醫師也針對L先生頂部做髮旋加密的設計,髮旋從原生髮的狀況來判斷需要的毛髮粗細和方向,沿著原有髮旋種植,頭髮長出來之後才會自然好看。以董醫師執行過的案例而言,L先生落髮並不嚴重,挑戰之處在於董醫師必須在同一場手術中,判斷出頂度頭髮長出來的情況來設計髮際線、額角、鬢角。這些地方都要和頂部濃密度和造型上有整體感,才能自然有型、容易整理。整個設計和手術流程可以說是相當繁複而精密


▼植髮術前、術後的差異
Cover_劉暐拓.png
董醫師進一步說明,每個人植髮的原因不同,改善落髮和優化外型都是很常見的動機,兩者的挑戰並不同。小範圍的優化需要對時尚素養的培養,也要有豐富的成功經驗,才能判斷眼前的髮友到底想要甚麼樣貌、怎麼調整,以及判斷鑽取和種植哪一種方向和粗細的頭髮。才能精準達到髮友的理想。雖然小範圍的優化非常耗神,但自己在這塊有還是熱情和挑戰慾,藉由這些小範圍毛髮的切割,讓髮友轉型時尚潮男,也會使董醫師十分的有成就感。

預約諮詢

傳訊給我們

海外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