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C 生髮診所

院區據點
Mon Sep 212020 10:26:33

【父親節最強企劃】搶救M型禿大作戰 讓已經失去的再一次重來的機會

C同學目前是煙酒生(研究生)的年紀,不過年紀輕卻也有很明顯的M型,他的父親是知名的藝人元六大哥,看到父親成功的植髮手術解救了多年的M型禿,讓C同學也很心動,因此在家人陪伴下求助DCDC生髮診所朱冠州院長。


朱冠州院長仔細的檢視了目前C同學的頭髮後,診斷目前是雄性禿第三期,不過正在往第四期的道路邁進。髮旋、頂部的頭髮在數位放大儀的檢測下,都可以看到程度不等的毛囊萎縮。院長解釋道,頭髮的狀況是這樣的,如果視野內正常粗細的頭髮還有正常密度的七成左右(也就是在數位放大儀下即便是有20-30%左右萎縮變細的頭髮),這時外觀上仍舊不覺得稀疏,一旦正常粗細的毛髮低於正常密度的60%,外觀就會開始明顯感到稀疏。C同學髮旋、頂部的毛髮正處於在這個尷尬的臨界點,這也就是院長所提到的C同學目前正往第四期雄性禿邁進。  

▼C同學手術前照片


一般我們會由禿髮開始的年紀、落髮的形態以及家族遺傳史來預測日後進展的速度,因此院長強烈的建議C同學除了植髮手術以外一定要搭配口服藥來預防原生髮持續萎縮脫落,不然在數十年後,可能會有植入區域的毛髮還在但是其他部位卻很稀疏的窘況。口服藥一般是以finasteride 1mg為主(柔沛、波斯卡..),然而也要持續追蹤日後維持狀況,少部分病患則需要使用dutasteride 0.5mg (新髮靈、適尿通)才能夠真正維持住,因此以C同學的年紀來接受植髮手術,日後每半年到一年持續拍照追蹤非常重要


原本預估3000多根的手術,院長有再多取一些數量總共植入了4000多根,除了把M型植好植滿以外,也超前佈署往交界原生髮內再多植了一些數量。院長常常說,對他來說,往交界原生髮內超前佈署多種一些數量只是舉手之勞,不過可以避免因為一點的原生髮萎縮就出現斷層,他覺得是很值得的。  


▼C同學手術後隔天照片



術後半年,已經有很明顯的改變,到了一年大概該長出的幾乎都長出來,髮際線非常的濃密自然,對於失而復得的髮際線以及髮量,C同學再也不讓它們輕易的流失。原本就有持續健身習慣的C同學也就網路上流傳的疑問請教了朱冠州院長,健身、重訓、吃高蛋白補充營養品到底會不會造成雄性禿的惡化,院長笑著請他持續的保持這樣的習慣不用過於擔心,身體如果處於亞健康狀態,血糖高、血脂高等代謝症候群(胰島素抗性)反而會加速雄性禿的進展。有了院長的一番解說,在髮量恢復之後,C同學也要好好的鍛鍊身體交更多的女朋友了(誤)。


▼C同學手術後9個月照片

▼C同學手術後生活照


▼父親節💙讓愛從頭「髮」生💙 元六父子父親節企劃影片


預約諮詢

傳訊給我們

海外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