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C 生髮診所

院區據點
Mon Sep 212020 16:50:00

淺談生髮雷射:雷射育髮(楊立醫師撰)

每一個人都希望擁有亮麗的外表,因為這不單只是能夠讓自己更自信,甚至還能夠改善人際關係,增加異性緣等等。


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對於美的追求也越來越高了,幾乎想得到的部分都可以有空間以及方法去改進,頭髮亦然,除了藥物、生髮水、植髮手術等等。 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另外一個新的利器:雷射育髮。


什麼是雷射生髮

從1980年代起,雷射在於皮膚問題的運用就開始廣泛的被研究以及使用。從淨膚雷射﹑脈衝光雷射到飛梭雷射等等,運用層面遍及改善皮膚狀況、緊實、淡斑、除毛等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影子。那麽對於育髪的部分他們又有些什麽樣的療效呢?其實最早的研究大概是在1968年的時候,學者們爲了雷射的安全性所做出的研究。在他們研究的過程中排除了低能量雷射的致癌性,卻意外的發現能夠造成頭髮變多的效果。


(低能量雷射照光)

另外一個發現則是後來高能量雷射面世,運用在治療除毛的時候偶爾會發生治療區周圍發生毛髮增生的副作用而間接發現可以用來刺激毛囊以達到育髮的效果。


(高量雷射治療)

那麼,到底雷射是如何達到育髮的效果的呢?目前其實詳細機制還不是非常的清楚。不過大致上的原理是能量的刺激會被細胞內的一些感光接收器所吸收,間而促進多種不同的生長激素的生成。這些生長激素猶如幹細胞一樣有修復、滋養的作用提供養分給我們的毛囊。除此之外,雷射刺激過的頭皮也會增加新的微血管增生提供給毛囊更好的血液供應。 這麽一來更多的毛囊能夠維持在生長期,長出來的頭髮也變得更加茁壯自然讓我們的頭髮看起來更厚更茂密。


接下來我們要來聊聊雷射育髮對客人來說會有甚麼實際的好處呢?


雷射育髮對人有什麼好處

第一,不增加身體器官的負擔,目前口服藥仍然是抑制毛囊萎縮最好的一個治療方式;然而口服藥使用上需要長期的服用,以男性為例經常都需要服用到50歲左右,雖然這些藥物的安全性都非常的高,但是難免還是會有客人怕藥物對於身體的負擔有疑慮,這時候雷射就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雷射透過能量的導入,並沒有增加什麼物質到身體內而需要我們去代謝,所激發的生長因子也都是由我們人體自己的原料去製造出來的,因此不需要擔心對人體器官造成負擔。


第二,它的效果比較快出現。 很多的客人經常告訴我們生髮水,口服藥沒效,結果一經詢問才發現他們都是用一個月沒效果就沒再繼續下去。 其實是因為對於產品的不熟悉以及不合理的期望所致,這些治療通常要看到效果大概也都要個半年左右才有辦法,甚至最好的狀態也都需要使用一年之後才可以達到。這時候,對於想要更快看到一些效果、或者比較不想等待的客人就可以考慮使用雷射育髮,因為這治療對於有效的客人一般上1個月到最晚3個月內就可以看到效果了。最後一個好處呢,則是這個治療幾乎不會痛,我們遇過不少客人他們的落髮問題相對輕微,很多時候以手術來說算是很簡單的。不過客人卻害怕麻醉藥等疼痛的問題而不敢接受這一類型的治療,這時候,使用雷射育髮也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治療過程中,幾乎不太會有什麼疼痛的感覺。


或許有人會問到,在市面上看到很多的產品譬如雷射帽、雷射梳之類標榜著雷射育髮功效的東西,那麼為何還需要到診所來治療呢?其實,最根本原因是高能量以及低能量的差別,那些產品絕大部分都是通過FDA的認證,代表著使用上的安全,適合一般消費者購買,因此被當作一般的保養產品來售賣。相反的,我們在診所的治療一般會以高能量雷射為主,低能量的為輔。 高能量雷射在治療上是需要醫師施打並且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頭皮厚度等去作出調整。當然就治療的成果來説,高能量雷射一般上是會比低能量雷射好上不少。


好的,說了這麼多最後就來聊聊什麼樣的人適合做這樣的治療吧 !


簡單來說,頭皮依然需要有存活的毛囊才能夠被雷射刺激並且帶來育髮的效果。因此,如果是太後期的雄性禿或者女性落髮的話就有可能達不到我們所希望的療效。另外,在治療落髮的問題上我們還要考慮客人的最終期待是甚麼、生活習慣等各方面的面相才能夠決定哪一個治療最適合客戶。因此總歸的來說,一旦有落髮的問題或者任何有關頭髮的疑問的話,我們還是建議儘快的尋求專業團隊的評估才能夠針對問題去選擇合適跟有效的治療,避免錯過任何一個治療的黃金時期喔!



預約諮詢

傳訊給我們

海外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