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C 生髮診所

院區據點
Mon Sep 212020 07:56:05

顯微分髮 提升毛囊存活率

禿頭者的救星要靠植髮手術,從健康的毛囊移植到 希望生髮的位置,重新建立髮線及頭髮外觀,這是唯一的希望,尤其對於一個髮量稀疏需要植髮的人來說,成功的植髮重點即在於如何大幅提高植髮的存活度,使成 功率更臻完美。目前已經有進步的「顯微分髮」儀器與技術,可以比傳統取髮方式多增加10-20%頭髮毛囊,讓禿頭的人信心倍增。

傳統的分髮技術,是將切下的頭皮靠植髮團隊技術人員在肉眼觀察之下作業,容易因肉眼放大倍率不足,而多少會產生切掉毛囊或分髮不全的情況,平白浪費或犧牲掉部份健康的毛囊,對於毛囊錙銖必較的禿頭者來說,實在太可惜了。

作用原理

為了解決傳統分髮的困境, 皮膚科醫師朱冠州表示,目前已經有新式顯微分髮儀器與技術,不但高倍顯微儀器可以放大10倍,並且加裝不會放熱的LED燈,光源由上往下投射,既不必擔心 會破壞毛囊,同時透過攝影器材將所有影像傳輸到液晶螢幕上,能夠輕輕鬆鬆將毛囊看的一清二楚,提高分髮的準確度,增加毛囊的存活率。
根據臨床研究,以取一 千根毛囊來看,以此新方式比較肉眼分髮,可能多增加10-20%毛囊的數量。也因為能夠多保留一點毛囊,再植回頭皮時,成功率會相對提高,而且頭髮生長能 夠更密集,看起來也更漂亮。


特色

此新式的顯微分髮技術還有另一項優點,還可運用在女性最喜歡的植眉,朱冠州醫師表示,利用FUE儀器鑽出來的一個個毛囊,可以拿到高倍顯微分髮儀器下進行細分,可能挑選出最接近自然眉毛的毛囊,同時將毛囊以外不需要的結締組織去除,以利更細微的植髮筆使用,再植回需要的眉毛部位,密度也會增加,看起來更自然。

此新技術是一個比較花時間的方式,植髮人員需要比較專業的訓練及特殊技巧,一般需要比較多人力的植髮團隊,另外是如此一來的成本花費也會比較高。但是為了提升毛囊的存活率,以求提升患者的滿意度,仍然是未來被看好的發展新趨勢。植髮療程完成後,病患植入的毛囊會在2-3個月的時候毛髮會先脫落,再重新長出來。皮膚科劉達儒醫師提醒,在照護方面需要特別注意術後3天不要洗頭,一個 月內不要用力抓頭皮,做好植髮處的保養,避免發炎,術後初期不要將容易產生摩擦與容易悶熱的東西覆蓋於植髮處,例如假髮,以防止尚未牢固的毛囊因抓扒、摩 擦而被拉出或因發炎而失敗。



預約諮詢

傳訊給我們

海外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