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C 生髮診所

院區據點
Fri Sep 182020 09:08:15

睡不飽 30 歲 M 型禿增 3 成

醫界估計全台約七百萬人有雄性禿造成的掉髮困擾,且近年有年輕化趨勢,原少見二十至三十歲病例,
今年該年齡層患者卻較去年增逾三成,最大問題是兩側髮線明顯上升的M型禿。

醫師指出,不少人長時間盯電腦或熬夜,會使毛囊提早老化,尤其有雄性禿家族史者,應維持正常作息,以防禿頭提早來襲。

「看起來老十歲」

開業醫師朱冠州昨邀他的患者、藝人張兆志出席衛教活動。朱表示,近年許多人因工作或沉迷網路而常熬夜,使得M型禿年齡層提早,
他今年門診發現,不滿三十歲的M型禿患者比去年多三成以上,關鍵應是睡眠,「長期睡不夠,生髮速度就會慢慢跟不上掉髮速度。」

醫師趙昭明說,若到凌晨零時仍未就寢,荷爾蒙可體松無法下降,連帶會使睪固酮上升,睪固酮已知是破壞頭皮毛囊的殺手,也將造成禿頭早發。
張兆志說,演藝生活讓他無法正常睡眠,出現M型禿後「看起來老十歲」,經植髮才重拾年輕感覺。

朱冠州提醒,若長期盯著電腦,會使頭皮處於緊繃狀態,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進而使毛囊營養不足,民眾同樣須注意。


預防雄性禿須知
★保持頭皮與頭髮清潔
★少吃油膩與甜食
★少曬太陽,紫外線會破壞頭髮胺基酸
★睡眠充足,成人每天最好睡足7小時,再少也不要低於6小時
資料來源:朱冠州醫師、趙昭明醫師
新聞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
【邱俊吉╱台北報導】

預約諮詢

傳訊給我們

海外諮詢